修身修肚坐月食療

很多媽媽問我有關坐月食療,為什麼可以這麼快便修身修肚呢?其實我自己對食的要求不是特別高,都是傾向簡單健康為主。

住院食譜:
因為我自己三胎都是剖腹產,所以會比較針對保護傷口嘅食物為主。
首先,也是很重要的就是我手術後都係好聽話,完全不會飲水,因為飲普通滾水會容易水腫,所以只會飲炒米茶啊!一直到12朝才會飲幾啖水中和一下。

住院炒米茶做法:
· 炒過的白米一湯匙
· 紅棗去核三至四粒
· 半塊果皮(於凍水時落)
煲大半個鐘就OK

由於我是剖腹產的關係,所以不能吃牛肉。而排骨飯和肉餅飯都是我的最愛,蕃茄肉片也是不錯的選擇!建議盡量避免吃粥,因為會比較容易友鋒。

出院後,可以滾木耳豬要湯,有助清瘀血。可以炒薑飯吃,記住全部菜都要用薑炒過才吃!
這時候的炒米茶可改成四寶茶了!

四保茶的做法:
· 炒過的白米一湯匙
· 炒過的黑豆一湯匙
· 紅棗去核六至八粒(如怕太燥熱可偶爾轉換南棗四粒代替)
· 龍眼肉六粒
煲大半個鐘就OK

我想一胎生完後就一直喝着這個四寶茶,手腳冰冷血氣不夠的問題都改善了。其實這個茶非常適合女仔飲,不過記得經期時候要停一停啊!

12朝後,便可以吃雞酒和薑醋,這時候可以多吃雞肉補身體。我自己食飯都以清淡為主,所以我喜歡吃鹽焗手撕雞,栗子炆雞也是我的最愛!也會吃海參鮑魚炆冬菇來滋補身體呀!


湯水方面,坐月期間我都係以燉湯為主來補身體。簡單有紅棗燉雞湯,中間也會飲些滋陰的來緩和一下,例如花膠鮑魚燉雞湯,螺頭瑤柱燉湯等等。

最重要的是,整個坐月期間,頭一個月我三餐也會一碗飯落肚來恢復體力啊!而第二個月開始,午餐和晚餐份量就會慢慢減少,直到補完100日才會不再吃飯!

祝各位孕媽媽都有一個健康身體!但記住休息才是最重要啊❤
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
歡迎 Follow 我其他 Social Media account:

Facebook:立即Like 我Facebook!

Instagram:快啲Follow 我Instagram 啦!

YouTube:Subscribe 我YouTube Channel未?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