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子應該由爸爸幫助洗澡?如何由小開始教育兩性關係?

最近有些媽媽朋友都有個疑惑,就是兒子應該由爸爸來洗澡嗎?

其實我自己覺得,小baby其實爸爸或媽媽來洗都沒差,反正我比較在意是孩子自己父母或是婆婆奶奶都ok,主要是安全的問題。我兒子從初生到2歲都完全是我自己幫助他洗的,我很珍惜洗澡的時間因為可以聊東聊西,我也會趁着這時間灌輸他男女不同的地方,教他要保護自己身體,不可以讓其他人看到或接觸等等。當然如果爸爸有時間的話,偶爾也會跟兒子一起洗澡,這樣的親子時光非常不錯啊!我知道有些媽媽會跟兒子一起洗澡,可我就還是比較保守一點,覺得這些親密接觸都留給爸爸好了!😆

待2歲以後小孩比較可以站穩,偶爾我需要工作或是出差才會找其他人幫忙呀!但也很少讓工人姐姐幫忙,這也是我希望盡量避免男女接觸的問題!
「兒子差不多2歲的時候,可以站著洗澡了⭐⭐」
"媽媽"這個角色其實也蠻中性的,因為孩子的本能反應都會覺得什麼事情都由媽媽負責照顧好,所以就算由媽媽來洗澡都不會尷尬。
不過到大一點的時間,大概4、5歲的時候,我就開始訓練兒子自己洗澡了,因為他們都已經有男女分別的想法。最初洗頭髮的部分還是由我來幫忙,洗完頭髮之後就在旁邊指導他怎樣洗身體,其實一直鼓勵著他們學的也很快!學好自己洗澡也可以加強他們的自信心和獨立感啊!

現在我兒子6歲都已經可以自己洗頭髮洗澡了!做為媽媽的我也感慨兒子成長過程真快,高興他一步一步學習獨立之外,當然也開心小孩獨立讓媽媽工作量也變輕鬆多了,畢竟我還有2個小女兒要照顧嘛!😊

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
歡迎 Follow 我其他 Social Media account:

Facebook:立即Like 我Facebook!

Instagram:快啲Follow 我Instagram 啦!

YouTube:Subscribe 我YouTube Channel未?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