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食譜】教你整有營便當 - 風味十足日式忌廉雞肉意粉

每次說起白汁意大利粉,大家首先想到一定係西式忌廉汁,無錯,味道很不錯,但吃慣了,想轉換一下口味,又或者覺得忌廉汁的卡路里實在太高,不太健康,不妨跟我這位靚媽^.^學整日式版 – 日式忌廉雞肉意粉。用上日式白忌廉磚,配以雞腿肉及多種蔬菜,有豐富味道之餘,口感也不膩,特別適合小朋友,就連Lilian仔仔也常嚷著要吃。

何嘉莉《日式忌廉雞肉意粉》


材料:(1人份)
日式忌廉磚1份
雞腿肉150g
洋蔥1/4個
西蘭花、甘荀、粟米粒適量
碎芝士50g
雞肉調味:
麻油適量
豉油1/2 茶匙
胡椒1/8 茶匙

做法:
1.  雞腿肉洗淨,去皮,切成易入口雞塊。

2.  以調味料(豉油 、胡椒粉、麻油)醃好。

3.  洋蔥切條,西蘭花或甘荀切件。

4.  西蘭花、甘荀先以滾水煮2-3分鐘。倒出,備用。(先將蔬菜煮腍,小朋友更方便吃。)

5.  燒熱煲,放牛油,炒香洋蔥。
6.  當洋蔥炒至半透明,加入雞肉。

7.  略炒2分鐘後,加適量水。

8.  加入日式忌廉磚。攪伴至忌廉磚完全融化。

9.  然後加入粟米、西蘭花及甘荀,加蓋小火焗5分鐘。


10.  加入已煮好的意大利粉,燜2-3分鐘左右。(將意粉放入煲一齊煮,可吸收醬汁,味道更好。)

11. 最後加上少許芝士碎,便完成了。
#食譜 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
歡迎 Follow 我其他 Social Media account:
Facebook:立即Like 我Facebook!
Instagram:快啲Follow 我Instagram 啦!
YouTube:Subscribe 我YouTube Channel未?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