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食譜】教你整有營便當!親子丼20分鐘有得食

想小朋友吃得營養均衡,父母把關好重要。何嘉莉(Lilian)今次為大家示範的「日式親子丼」,就是仔仔鍾意食的菜式之一,在家可以輕鬆就煮到,而且最緊要是營養豐富,非常適合小朋友。她表示一般親子丼會用上鏗魚汁來製作,但如果買不到,又或喜歡Teriyaki醬油味道的,也可以轉用,烹煮時同樣方便。

《日式親子丼》

材料:(1人份)
雞腿肉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塊 洋蔥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/4個
雞蛋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顆
日本珍珠米白飯  1碗
拌飯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少許
調味料: Teriyaki醬油    1湯匙
味霖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湯匙
做法:
1. 將少許鹽加入水中 ,攪拌至鹽溶化 。雞腿肉沖洗乾淨,浸入鹽水中泡1個小時 ,取出。 (用鹽水去浸雞肉,可以鎖住雞肉肉汁,煮起會敢嫩滑。)


2. 將雞腿肉去皮,切成小塊。


3. 洋蔥切絲式小塊。 ( 洋蔥含豐富抗氧化營養素,我也常常叫仔仔食多一點。)


4. 先將洋蔥絲炒炒。 ( 洋蔥先炒一炒,是香口一點。)


5. 洋蔥稍軟時,加入Teriyaki 醬油、味霖放入鍋中,煮沸。 (如果家中沒有Teriyaki 醬油,可轉用鏗魚汁。)


6. 加入雞肉塊,略熟後轉中火。


7. 將蛋液淋入鍋中,靜待十數秒,熄火,加蓋燜十數秒,至蛋半熟。


8. 打開,見到冇透明白的蛋白便可以。 (儘可能煮熟雞蛋,避免孩子食到生雞蛋。)


9. 在日本珍珠米飯盛入碗中,淋上滑蛋雞肉,灑上拌飯素 。

10. 完成,只需15至20分鍾便完成這個日式親子丼啦!
#食譜 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
歡迎 Follow 我其他 Social Media account:
Facebook:立即Like 我Facebook!
Instagram:快啲Follow 我Instagram 啦!
YouTube:Subscribe 我YouTube Channel未?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