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期間有B鏈

相信大家對B型鏈球菌也不會陌生,有10〜〜40%的孕婦會感染B型鏈球菌,而我便是其中之一,很多媽媽也擔心生產時初生嬰兒容易被媽媽感染到B型鏈球菌,而成新生兒敗血症、肺炎與腦膜腦炎等嚴重感染,但只要好好處理其實問題不大。

B型鏈球菌是一種寄生蟲,對成年人而言沒有太大影響,對初生嬰兒卻有很大影響。當我懷孕第十六周,檢查發現我體內的B型鏈球菌繁殖嚴重,如菌進入胎盤,BB會因沒有抵抗力而有機會早產,如果不幸地在20多周出生,存活率也較低。如媽媽選擇順產時,要打強力的抗生素針,以免於產道感染BB,而今次我選擇剖腹生產,情況會比較容易控制,只要服食抗生素及定時檢查病菌繁殖情況就會把風險減到最低。
這次我服食的抗生素是Penicillin,是一種歷史悠久的抗生素,對殺死B型鏈球菌很有效,亦十分安全,不會殺死有益的細菌,我每天需服食用4次,每次一粒藥丸,加上私家醫生定期檢查,就能有效抑制細菌生長,醫生說有機會靠這抗生素完成殺成B型鏈球菌,希望我也有這運氣,wish me luck~!

因為我上半年要照顧小朋友,抵抗力較弱,休息時間也不夠,因此一直被婦科病纏繞,例如尿道炎及念珠菌等問題,我認為與我感染B型鏈球菌有關連。所以,我的小小心得是要減低感染,建議最好是提高抵抗力、充足休息、健康飲食及保持個人良好衛生習慣。
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
歡迎 Follow 我其他 Social Media account:
Facebook:立即Like 我Facebook!
Instagram:快啲Follow 我Instagram 啦!
YouTube:Subscribe 我YouTube Channel未?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