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婦運動

上次跟大家分享過我的飲食習慣,不要大吃大喝之餘最重要是營養均衡,對產後的體重回復有很大幫助,但我覺得運動其實也非常重要喔!雖然是孕媽媽,其實也跟平常人都一樣,需要適量的運動來保持健康的。適當的運動,會有效改善血液循環及不舒服的症狀;尤其到了懷孕後期,適當的運動對於分娩也有所幫助, 可以預防靜脈曲張,減輕水腫及腿部抽筋情況。 而且運動的時候,大腦會釋放安多酚,可以讓人心情愉快, 幫助孕媽媽紓解壓力調解身心,預防產後憂鬱啊!




當然懷孕的時候做運動一定要注意安全,最好先問問醫生你自己適不適合做。一般來說過了第一個孕期就比較安全,因為胎兒比較穩定下來,所以可以開始做一些簡單動作,因為懷孕期間很多媽媽都會有腰酸背痛、水腫的問題,就算是拉拉筋鬆一鬆也好呀!而且運動可以讓你心情愉快,其實多散散步也很不錯!你快樂你的寶寶也可以感受到,是非常好的胎教喔!


我自己就從第二個孕期開始有空就會做一些Prenatal Pilate 來鬆鬆筋骨,其實運動也沒有強迫性的,隨心最重要,可以一邊看電視或聽音樂,甚至和老公聊聊天,也可以一邊做運動的喔



現在我已經來到第三個孕期,有一些瑜珈動作是可以對順產媽媽有幫助的,例如一些深蹲動作等等,可以訓練盆骨和大腿內側位置,也因為地深吸力,讓寶寶可以往低一點的位置;其實懷孕後期多走路和走樓梯也可以幫助自然分娩的喔!雖然我自己是剖腹產,但我也會做些動作訓練肌肉線條的🥰


7個簡單動作


可以跟各位孕媽媽(其實就算未有懷孕的女生都適合做的)分享一下我自己常做的幾個動作,幫助改善腰背酸痛和腿部抽筋腫脹。也可以訓練肌肉和維持體形


⭐記得量力而為喔!







(1) 膝蓋向外蹲下x5次
可以訓練恥骨和大腿外側




(2) 往後半蹲下x10次
可以訓練盤骨、大腿和小腿





(3) 手腳交替往上拉各x10次
可以訓練臀部和改善背痛





(4) 腿拉直向上提升,每邊x10次
可以放鬆大腿內側筋部和訓練臀部



(5) 左右腳交替點地各x10次
可以放鬆腹部兩邊肌肉




(6) 臀部往上提升x5次
幫助改善腰痛背痛和訓練臀部肌肉



(7) 雙腳張開,雙手膊頭往後拉,深呼吸5次每次4秒
可以伸展膊頭胸肌、盤骨和大腿內側,放鬆上身肌肉

溫馨提示:盡量避免一些劇烈/危險的運動,例如騎馬、滑雪或打球等,記得所有運動以前先問問醫生意見啊


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
歡迎 Follow 我其他 Social Media account:

Facebook:立即Like 我Facebook!

Instagram:快啲Follow 我Instagram 啦!

YouTube:Subscribe 我YouTube Channel未?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