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後的身體護理小tips

很多媽媽在懷孕期間由於賀爾蒙分泌影響,身上都會出現一些變化,例如體重增加、背痛、踝關節和腳部浮腫、胸部漲痛痕癢、妊娠紋、皮膚乾燥等等,而其中胸部漲痛痕癢、妊娠紋這兩個問題尤其困擾。那時我剛懷上第一胎的時候,更不知道怎樣處理這些問題,有點焦慮,但為了肚裡的BB,甚麼都不怕。幸好現在有了3胎的經驗,可以跟大家分享如何解決這些困擾。

其實由懷孕開始二至三個月左右,因妊娠期體內激素水平的變化,胸部會開始脹大,與肚皮一樣也會偶爾有一點痕癢,原因是皮膚不斷擴張拉緊,所以一定要塗上更多的潤膚膏!幸好,我自己平常就算沒有懷孕的時候,全身都有塗潤膚膏的習慣,盡量幫皮膚保濕,可以保持皮膚彈性,相信所有女生也希望保持幼滑肌膚吧!當然未雨綢繆,為懷孕後的皮膚做好最佳準備,也就是做媽媽的小心思喔!

懷孕是最開心最享受的時刻,但也不容忽視外觀及身體上的護理。當我懷孕的時候,我會用上特別的胸部和肚部專用護膚品!之前兩胎我也比較喜歡用橄欖油,因為滋潤度比較高,價錢實惠,基本上和其他牌子的妊娠油效用一樣!如果天氣特別乾燥的時候,我會在上面再塗上一層防妊娠紋潤膚膏,雙重保護。

肚部按摩
通常我會習慣早晚塗上潤膚膏的!晚上洗澡後皮膚半乾的時候,在肚皮上先塗上橄欖油或肚部專用的潤膚膏,再輕輕打圈按摩肚皮,同時雙手亦可以從後腰往前輕輕滑推,最後停在肚臍兩側,約做3-5次。 我平常也會一邊按摩一邊跟肚裡的BB聊天,分享我一天所發生的事,跟她說I LOVE YOU,可以增進感情喔😊


胸部按摩
另外,懷孕期間胸部會不斷脹大,皮膚也會像肚皮一樣出現妊娠紋,絕對不容忽視!在按摩時,也是一樣在皮膚半濕(或可輕輕弄濕雙手),塗上胸部專用潤膚膏。做胸部按摩的時間最好是在睡前或是洗澡後進行,選在一天之中最放鬆的時段,當作是好好疼愛自己的一個小小活動。可以由外往內,一圈一圈溫柔地塗搽大概3-5圈便ok!緊記,千萬不要按摩過度,因為這樣會刺激胸部的乳腺增生,令到乳房更加脹痛的!

其他腿部按摩:
其實孕婦的腰部雙腿都會特別容易疲倦,但因為有很多按摩穴位是不適合仁孕媽媽的,例如:風池、風府、虎口、腳眼、子宮反射區及腳底,所以腳底按摩一定要避免啊!另外,也會留意某些香薰可能引致流產,所以小心起見最好直接避免使用香薰油而改用BB油,或其他認可的按摩油。

因為雙腳需要特別的按摩手法技術。通常我自己會用baby oil 由小腿起輕輕按至大腿內側,最主要是將雙腿肌肉鬆一鬆,以免雙腿積聚過多水份。⭐偶爾如果我發現雙腿比較腫脹的時候,我都會用一個軟身但厚度適中的cushion 或枕頭,把腳踭位置放上,輕輕抬高雙腿,都有幫助減少雙腿積聚水份喔!大家不妨試試呀,坐着看電視或睡覺時都可以啊!

>適用於全身:
(1)CLARINS
Stretch Mark Control

(2)MONA
Olive Oil 

(3)Collistar

>胸部專用:
(1)CLARINS  
Bust Beauty Firming Lotion

(2)Mustela
Specific Support Bust

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
歡迎 Follow 我其他 Social Media account:
Facebook:立即Like 我Facebook!
Instagram:快啲Follow 我Instagram 啦!
YouTube:Subscribe 我YouTube Channel未?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