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餐單分享

很多朋友也問我,到底我是在跟什麼餐單進食的,為什麼懷孕都沒有胖很多 ? 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平常的用餐狀況吧!不要介意這篇會比較長一點,因為我是非常重視飲食健康的,尢其在懷孕時候,我相信很多孕媽媽都跟我一樣,希望懷孕也可以漂漂亮亮,但又要兼顧胎兒的營養吸收,也要擔心體型的變化,怕產後回復困難,當媽媽真的太多事情要煩惱了,常想東想西的!!haha 
其實我真的沒有什麼餐單,以往兩胎和現在這一胎吃的都跟平常沒有太大分別啊!反而多吃了澱粉質和水果, 最重要是營養均衡,和懂得加強一些補充的食材類別;避免吃太多醬汁、少油少鹽少糖和凍飲!


當然每一次懷孕的時候總會對某些食物有特別的喜好,譬如說第一胎仔仔的時候就很喜歡吃焗豬扒飯,第二胎女兒的時候就很喜歡吃垃圾速食店的食物😂 來到這一胎就比較喜歡吃甜食,這些都是我平常很少吃的喔!但始終胃口有變化,有時候零食反而會增加胃口哩,只要有節制,吃點零食讓心情愉快也不錯!可能體質的問題,加上飲食沒有大吃大喝,之前2次懷孕我的體重也是增加了大概30磅左右,所以生產後回復也比較容易!現在孕期差不多第七個月了,體重增加了大概20磅左右吧!所以有很多媽媽也問我,為什麼體重可以控制得這麼好呢?其實畢竟來到第三胎了,坦白說我是很害怕體型變化,擔心肚子脹大過後,皮膚鬆弛很難回復,但為了寶寶的健康,當然還是要吃的夠飽夠健康啊❤
早餐要吃得最豐富!

每天早上我吃的會最豐富,因為早餐很重要!早上起床我會先喝一杯檸檬蜜糖暖水,清理腸胃也暖暖身體,然後首先會吃一些維他命,包括一些孕婦維他命、魚油、鈣片、鎂片等等。然後我就一定會吃個炒蛋、一片起司和麵包,因為澱粉質和蛋白質對我們一整天都非常重要!然後我會吃一點Greek yogurt 加上幾種不同的有機亞麻籽、火麻籽、黑芝麻籽等等,因為懷孕期間很容易出現便秘問題!
我在第一胎的時候就因為很少喝水吃蔬果,結果在當時孕期五、六個月的時候就發生了非常恐怖的事情,試過坐在馬桶一個多小時,那時候真的慘痛得想用手挖它出來呀!😰 結果那次之後,我就開始每天吃一個橙,盡量吸收多點纖維,果然情況有好轉!到第二胎的時候,除了每天吃一個水果以外,更會吃yogurt,因為對腸胃非常健康!另外,我加進去的有機籽也是充滿天然脂肪、奧米加三、纖維和蛋白質等等。這樣的配搭,已經足夠讓每天便便暢通了👍🏽👍🏽 然後我會再喝一杯芝麻牛奶,因為芝麻對媽媽和寶寶也非常有益,對眼睛和頭髪的生長健康很重要!至於水果方面,我也會選擇在早餐的時候吃,因為有一整天的時間消耗糖分。哈哈😄 聽起來也覺得超級飽了吧!


午餐多吸收澱粉質 

很多懷孕媽媽以為 「長胎不長肉」 要少吃澱粉質,我就沒有這種規定,因為澱粉質很重要喔!所以到午餐的時候,我都會吃一些飯或麵,多吸收澱粉質來維持一天的能量。選擇在中午時候吸收澱粉質也是因為還有足夠時間讓它消耗掉,不用擔心儲存在體內。大概在孕期五、六個月左右,因為肚子慢慢變大,我就很容易出現胃痛問題,所以一餐不能吃太多,有時候會吃個下午茶來補充一下😋 下午茶通常都比較魔鬼的!西多士、蛋撻或是麵包都有喔!


晚餐較為清淡

晚餐是我吃的最清淡的時候,我通常都會吃一些魚、肉跟蔬菜而已,偶爾會喝點湯水,但也會以魚湯為主,因為雞湯/肉湯的話會比較肥,魚湯清淡但蛋白質豐富呀!對孕媽媽非常有益,而且對皮膚也好! 現在到了懷孕後期,寶寶各器官已經發育成形,開始儲備鐵質和鈣質。這時候如果孕媽媽鈣質攝取不足,寶寶會從媽媽身上攝取所需的鈣質,造成孕媽媽出現鈣質流失問題,所以為了補充寶寶發育所需鈣質,要多吃含鈣豐富的蛋豆魚肉類。
很多媽媽也會吃花膠長胎,我建議在生產後才吃,其實在懷孕期吸收多些魚油的維他命或是三文魚就已經非常足夠了👍🏽👍🏽👍🏽

當然,要保持身體健康,除了要飲食均衡,不要刻意節食,同時要加上適量的運動!雖然是懷孕,但還是有一些簡單的運動適合孕媽媽做的喔!下一次跟大家分享一下😊一起加油啊💪🏽


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
歡迎 Follow 我其他 Social Media account:
Facebook:立即Like 我Facebook!
Instagram:快啲Follow 我Instagram 啦!
YouTube:Subscribe 我YouTube Channel未?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