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婦頭髮護理及染髮問題

準媽媽在生活中的每一個細節,飲食、衣着、行動等等都會格外注意,頭髮護理也是不容忽視的,因為處於特殊的時間,要仔細考慮胎兒的健康問題,不能接觸到對人體有害的物質。


其實很多人對於懷孕應不應該染髮或者怎樣打理頭髮都有很大疑問,畢竟要考慮的問題很多。我自己在懷孕期間其實都一如以往,最重要是保持頭髮清潔。一般來說,懷孕期間並不會出現脫髮問題,多數在生產後三個月左右會出現脫髮,因為媽媽在懷孕期間,雌激素水平上升,頭髮不僅變得濃密而且壽命也變長,相反分娩後,媽媽體內的雌激素水平下降,超過正常代謝周期的頭髮就會脫落。而且,很多孕婦懷孕後都會出現明顯情緒波動大的現象,孕婦長期處於精神壓力過大的環境下就會導致大腦皮層營養失衡,出現掉髮嚴重的現象。


頭髮最重要的營養來源就是蛋白質,所以,建議在懷孕期間,在飲食方面除應注意均衡攝取外,還應該盡量補充和頭髮有關的營養維他命,我自己就有keep住每天喝一杯芝麻奶,因為芝麻對頭髮及眼睛都非常有益,不單對孕婦甚至胎兒也非常有益健康!而頭髮也要每天清洗,令頭髮毛孔暢通,有利於頭髮再生。另外,可以在洗頭時做做按摩頭皮,用手或者梳子梳理頭髮,這樣做也能促進頭皮血液循環。而我自己也會同時使用防脫髮洗髮水,未雨綢繆,相信能改善脫髮情況。


很多準媽媽在懷孕期間也在染髮,這樣真的好嗎?孕期染髮對胎兒有影響嗎?很多人對懷孕期間燙染頭髮都很有懷疑,其實我也問過醫生,基本上不會對胎兒造成任何影響的,雖然沒有直接的證據顯示染髮會對胎兒造成影響,但也基於燙染頭髮的產品多多少少也有一些化學成份,為了安全起見,如果可以便盡量避免吧。但有很多媽媽會擔心懷孕時候的外貌,希望懷孕也可以美美的!其實懷孕期間燙染頭髮盡量應該在懷孕第二階段進行,因為這個時候胎兒的所有器官發育已進入安全期,比較沒有影響。


其實市面上亦有很多有機染髮產品,成份天然,可以安全適合懷孕媽媽使用,例如:Radico染髮劑,由100% 有機草本植物製造,沒有添加化學成分,孕婦亦可以放心使用。

P.S 注意使用時也應該盡量避免接觸到髮根和頭皮位置!


有機染髪劑,在萬寧有售

OWAY產品所用的也是天然有機,有興趣可以去看看那一間Salon有使用他們燙染產品

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
歡迎 Follow 我其他 Social Media account:
Facebook:立即Like 我Facebook!
Instagram:快啲Follow 我Instagram 啦!
YouTube:Subscribe 我YouTube Channel未?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