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自然懷孕及人工受孕 (上)

記得我公佈懷上第三個小寶寶的時候,因為這次是意外懷孕,所以我就有提過因為上一胎嘗試懷孕很久也沒有成功,於是也曾經試過人工受孕,可惜也失敗了。後來很幸運地自然懷上Baby Zoe,所以這次沒有想過自己會這麼容易再次受孕!
那次之後,便陸陸續續有很多媽媽問我關於自然懷孕和人工受孕的事情。趁著我第三個寶寶出來之前,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吧!

「兒子兩個月大的時候」

從2012年誕下我兒子後,其實也沒有想過要再生小孩這個問題,可是慢慢的覺得他好悶,始終大人的陪伴跟小朋友一起玩的快樂是很不一樣的;所以後來第二任老公就决定要結婚,希望可以盡快生個小弟小妹陪伴了。
可是我們嘗試差不多一年多也沒有成功,我當時就非常苦惱為什麼懷孕突然之間變得那麼困難呢?那個時候,剛好我的好朋友做了人工受孕,一次就成功懷了雙胞胎!於是我跟老公也立刻去做,心想就算這次沒有成功,也至少抽了一大堆後備卵子呀!


在這裡先說說人工受孕的過程吧。
首先跟醫生了解過所有身體狀況後,醫生就會開"一堆"刺激卵子生長的藥給你吃,目的是希望可以抽取到更多的卵子,當然這些藥也有一些副作用,例如身體變得浮腫,腹部會微脹,情緒起伏也會比較大。大概吃兩個禮拜左右,中間有2支催卵針要打在肚皮上,一般都是自己打‼因為如果就打一針就跑去診所的話就太浪費時間了!對於我這個從小到大最怕打針的人來說,簡直是惡夢啊!最初我也是老公幫忙,從護士那邊學會以後,回家我們都拿出了畢身最大的勇氣㖿!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好好笑😂
然後大概第十天到十幾天的時候,也要去照一下超聲波,檢查卵泡的數目、大小狀況。到了大概二十天左右(時間每個人不同)就需要再打一支破卵針,然後第二天就準備去抽卵手術了。抽卵手術都需要麻醉,一般大概二十分鐘左右就完成。
抽出的卵子會先拿去篩選分析,然後只會選出質素好的才培養。
這就是第一關口,因為卵子的數量跟質素會因爲年紀、身體狀況做成很大的落差。當你滿心歡喜的以為抽了十顆八顆,到最後原來只有兩三顆生長OK,別說打算留著以後待用,就連這次受孕手術也只是剛好足夠,超失望的!
第二關口,培養過程一般三到五天就有結果,通常醫生會把三到四顆培養成功的胚胎放進母體內,再自然生長,有些胚胎在子宮裡會生長比較好,有些卻相反。這個時候,除了抽血驗黃體激素指數之外,就只有看彩數了!然後大概十幾天左右就可以試試驗孕。
還記得第一次做IVF的時候,收到診所護士回電告知檢驗結果,她冷冷的一句:「你沒有懷孕!」那時候充滿信心的我實在是漰潰了,痛哭失聲的打給當時身在外地的老公,他緊張的希望我打回去診所確定指數,最後當然是再一次的傷心失望了。

「第一次受孕失敗後,老公送的一個蠟燭,上面寫著鼓勵的話❤」

第一次的失敗並沒有讓我們因此放棄,因為那時候心很急,就是想盡快給我兒子一個同伴,不希望他們的歲數拉得太遠。雖然進行第二次已經算是做了壞打算,但說到底還是很希望很期待的。結果又失敗了,也是傷心得要死啊!
其實從做IVF開始,我也有一直看中醫調理身體,吃中藥、做針灸(對!又是我人生中最難的一關😂真的怕到要死,可是慢慢又習慣了⋯⋯為了想當媽媽真的前世的勇氣也得拿出來喔!)


~待續~
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
歡迎 Follow 我其他 Social Media account:

Facebook:立即Like 我Facebook!

Instagram:快啲Follow 我Instagram 啦!

YouTube:Subscribe 我YouTube Channel未?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