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安胎湯水(一)


懷孕期的飲食要比較注意,平和的安胎湯水做基本調理是不能缺少,可以讓孕媽媽和胎兒都健健康康的。我自己很喜歡煲湯或者是焗養生茶來調理身體,所以在這裏又可以分享一下我在不同懷孕期間的湯水,讓大家參考一下食譜,希望各位孕媽媽都健健康康的啊!

適合懷孕初期的湯茶:
(注意都是1-2人的份量,所以水不用放太多,可以烹調中間再加水)

1) 桑寄生蓮子蛋茶

功效:懷孕初期特別需要補腎氣,以穩固胎兒能健康發展。蓮子寧神安眠,桑寄生蓮子蛋茶不但補腎氣、也有安胎作用,性質平和。

材料︰
桑寄生 60克
蓮子 約30粒
紅棗 10粒
桂圓 20粒
雞蛋 2隻

做法:
1. 將蓮子浸泡4小時後,隔水蒸15分鐘,去皮去芯備用
2. 雞蛋滾約10分鐘,雞蛋熟後浸泡於凍水中,剥殼備用
3. 將桑寄生和紅棗(去核)放進湯鍋中,加入1L水,先泡浸30分鐘再煲40分鐘
4. 將蓮子加入浸了桑寄生及紅棗的湯鍋內,以大火加熱煲滾後,轉用中細火煲30分鐘
5. 加入雞蛋後再煲10分鐘,(如喜歡可加入黑糖去甘苦味),熄火後即可飲用

2) 淮山栗子瘦肉湯

功效:懷孕期間必須吸收足夠葉酸,可以令胎兒腦部發育正常。栗子為腎之果,含豐富葉酸。這個湯可以開胃健脾,益氣血補腰腎等。

材料︰
淮山1兩
鮮栗子半磅
粟米2條
紅棗10粒
瘦肉5兩

做法:

1. 瘦肉出水備用
2. 栗子去殻,粟米切三段
3. 淮山、紅棗(去核)浸洗,將全部材料放入湯鍋中
4. 大火煲約1小時後轉中小火再煲1小時便可飲用

3) 蕃茄蘿蔔雞腳湯
功效:
對初期的孕媽媽食欲不振非常有效,因為這湯清爽不油膩,而且很開胃,還可以補充大量維他命。雞腳補筋骨,對孕媽媽和寶寶都非常有益。

材料︰
新鮮雞腳10隻
大番茄3個
紅蘿蔔1個
洋蔥1個
西芹圓椒少量
薑4片

做法:
1.雞腳放入水中煮開後兩分鐘取出洗凈血污,備用
2.將所有材料切成合適的大小
3. 將所有材料放入鍋中,注入八分水,用大火煲滾30分後,轉小火煲1.5-2小時加少許鹽便Ok

⭐下次再跟大家分享懷孕中期的湯水喔😊


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
歡迎 Follow 我其他 Social Media account:

Facebook:立即Like 我Facebook!

Instagram:快啲Follow 我Instagram 啦!

YouTube:Subscribe 我YouTube Channel未?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