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雜菜小飯糰食譜

兒子的packed lunch🍙

最近我兒子很喜歡吃壽司
可是上學的話就要方便為主
所以這個健康雜菜小飯糰就最簡單健康
希望他喜歡啊😋😋

食材準備:

日本米 200 克 約1碗半
黑芝麻 約2茶匙
牛蒡 適量
冬菇 2 隻
甘筍 1/2 條
菠菜 2 棵
麻油 適量
適量
紫菜 隨量

(1)日本米煲好後放涼。
(2)冬菇浸2小時,浸軟後切碎備用。
(3)清淨菠菜後,只用菜葉切成幼絲,用熱水灼熟後撈起,冷卻後印乾。
(4)紫菜剪成小塊;牛蒡及甘筍清淨,刨碎。

(5)用麻油炒香冬菇碎、牛蒡碎、甘筍碎,紫菜碎和黑芝麻,最後加少許鹽和teriyaki sauce調味。

(6)將波菜絲、炒香的冬菇碎、牛蒡碎、甘筍碎及黑芝麻混合放涼的飯中。

(7)戴上手套,放上大小適中的拌飯,搓成一口小飯糰。

(8)小飯糰包上長形紫菜片即可食用。


⭐下次再跟大家分享其他食譜喔😊

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⇓
歡迎 Follow 我其他 Social Media account:

Facebook:立即Like 我Facebook!

Instagram:快啲Follow 我Instagram 啦!

YouTube:Subscribe 我YouTube Channel未?

留言